久违了,部落格。
好久没写作了,怎么办?
我的'功力'会否因此而'减弱"?!
哈哈哈!
应该不会吧!
现在呢,
在等待本年
第二次的intake,
所以啊,
需要工作。。。
(工作的目的:
一,钱!
二,工作经验,
因为本人可是未曾工作过的呀。
别偷笑。。。不好笑)
前阵子,
去了某书局应征,
工作岗位是Administrative Assistant。。。
是处理教育局所分派的书卷的工作。
原本已经定了一月份
开始工作。。。
只可惜,
教育局决定迟些分发书卷,
所以自然而然的
本人的开工日将被延迟
至二月份,
而且还是在农历新年后。
无言啊。。。
所以本人当机立断,
重新找工作。。。
本人才不要浪费时间等待。
我可不是傻瓜。。。
十分庆幸的,
之前有位朋友告诉我有间
公司要聘请新员工(是temporary post)。
接到延迟工作的电话后,
连接网络把resume电邮过去。
哈哈哈
结果呢。。。
第二天,
就接到去应征的电话。
(当时我还沉醉在美梦中,
完全不在状况中@@...)
又结果呢,
等了近一个小时半,
才进行应征。。。
没法子,
前来应征的人
实在太多了。。。
幸好,
我想他们所应征的
岗位都与我不同吧。。。
过后在与朋友享用午餐时
接到了某件大学辅导师的电话。
终于把自己要念的课程搞清楚了,
松了口气。
后来
接近傍晚时分的时候,
又接到了一通来来电。。。
(天呀,
我究竟要接多少通来电?)
“请问你是xxx吗?”
“是的。”
“你被录取了,星期x开始工作,
可以吗?”
“是的,当然可以。”。。。
很好,我又有新工作了。。。
开心啊。
感激。
感恩。
话说回来,
我本来打算写关于
《奇幻马戏团》
的读后感的。。。
在阅读的过程中,
我以前的
宠物狗的影子
不断涌现在我脑海里。
十年了,
对他,
(我不想用‘它’
因为我已经把他
视为家人了)
心里尽是歉意。
我情愿不曾
考获那一次的佳绩
而得到了饲养你
的权利。
情愿你
不曾来过这个家。
我
不是个好主人。
对不起。
书本里描述了个‘动物天堂’,
逝去的动物都往到那里去。
他们都有自己的快乐生活,
甚至可能学会一份手艺。
可是,
对于那些心中有怨恨,悔恨
或者眷恋的动物们
都会留在马戏团里表演。
听起来,
‘动物天堂’的存在
似乎很棒。。。
但是,
我可否自私些?
我不要那天堂的存在。
因为
人类死后无法到那里去,
而是到另一个天堂去。
假如
‘动物天堂’果真
存在。。。
那么我就不能与你重遇了。
我
很想
再次与你相见。
我
很想念你。
你
过得还好吗?
虽然这只是个故事,
可是心里总有
一份激动,
还有不断的哽咽。
真希望
真的有个可寄去天堂
的邮箱。
那么我就可以写信给你了。
或许会有个善良的天使替我把
心底话
念给你听。。。
p.s.:人嘛,就因为思想有所寄托,
才可以暂且抛开不愉快,勇敢地面对
前方的路。那叫做
---希望。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随.意
年末了。。。
这,
就是说,
大考来了!!!
大考来了,
这又意味着
又是分离的时刻了 ;
该时候拼搏了。
仰天想想,
高二的日子,
似乎才刚过。
毕业典礼的欢愉时刻
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是本人记性好?
还是美好的永远是种回忆?
或许是这样吧。。。
反正记得好事情总比
成天为不快而懊恼来的更佳些吧。
那么快,
年半的课程过去了。
这么快,
我十九岁了!
快要迈入二十大关了。。。
老了啦!哈哈!
说实在的,
总觉得自己是被眷顾的那一个。
进了学院,
认识了一班不错的同学,
甚至是知心朋友。。。
p.s.:(至少没遇见勾心斗角的一群‘朋友’,
不过损友倒有几个。哈哈!)
感恩。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今天
嗨,我亲爱的部落格,好久不见!
没法子啦,本人的灵感愈来愈贫乏,
是遇见瓶颈了吧。。。?
那就。。。
惨了。
说实在的,我压根儿都想不起
究竟自己把创作之笔
放下的时日有多少了。
这是一种浪费?
还是颓废?
或许是两者兼具。
虽然本人的创作
并不及他人优秀 ,
但我还是喜欢用文字
来表达自己,
用文字来看世界。
(乐在其中啊!)
今天是预考的最后一天,
现在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太赞了!
总感觉今天的自己
需要特别地感恩。
今天出门时天气晴朗,
考试时天气才开始闹别扭
下起了倾盆大雨,
哗啦啦地洗涤大地的心灵。
考试后又有人接送到家,
不必淋雨,
把秃头的危机降到百分之零。
(酸雨。。。大家记得淋雨后要赶紧洗头)
感恩。
这两个星期的考试,
真的真的真的
很累人。
十一张试卷呃!
所以呢
本人正在进化成熊猫。
今天的我不管了,
得做个面膜
然后呼呼大睡就对了。
面膜啊面膜
不好意思咯,
你就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吧!
感恩。
还有还有,
今天与一位许久没联络的朋友信息,
与以前不同的是
信息里多了份客套的客气。
还记得以前我们是超级好友,
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因为她我才对华文产生兴趣。
后来因为我在理科,
她在文科,
大家见面就会少了,
谈话的次数也就随之而降,
最后
只有疏远二字能够形容我俩的友谊 。
友情。
感觉很脆弱。
但我总相信因为缘分,
我俩相识了。
今天
是愉快的
心情在平衡点上。
感恩。是愉快的
心情在平衡点上。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夜.静.书
嗨!我的部落格!
你最近过的好吗?
夜深了,人夜静了,
是写部落格的时候了。。。
近来的思绪很凌乱,
不是因为大考将近,
也不知是为了什么。
没法子,我不是曾经说过,
不是什么事情都有原因的。
有些事件的发生,
或许只是一种单纯的想法,
别无心机。
近来看了几本
张爱玲的书,
感触甚多。
读过了她的书的人
才会发觉
什么是文学,
什么是文字的世界。
或许以上的
只是我个人的想法,
不过她的书真的能够
给予挺多的人生
启发。
前阵子,
我也看了一本翻译书籍,
书名是
《雪花与秘扇》
作者是Lisa See,
一名挺不错的作家。
故事情节挺引人入胜的。
她的英文书籍也挺不错的,
像是《Shanghai Girls》,
续集叫做《Dreams of Joy》。。。
至于几米的画册,
我肯定又把画册给买回家了。。。
哈哈哈。。。
没法子,
我太爱阅读了。
阅读这习惯或许是他送给我
最后的礼物吧。
谢了。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哭,原来也是一种幸福
漫长的假期开始了,
可是我依然会要求更多的假期,
因为我太懒了。
百般无聊的我,
在家里不断的找可以打扫的地方,
我几乎快要把书桌上的笔
一枝一枝地擦。
(我共有六个笔筒,每一个都放满了我的好助理)
所以我决定要做我人生中最爱的事
-------看书(阅读)
打开看起来超级神秘的柜子,
映入眼帘的尽是。。。
抱歉,虽然那是神秘的柜子,
不过我却没看见一大堆的宝藏;
只有遵守次序排列的书籍。
让我看一看,
呃。。。
咦!
是九把刀的《妈,亲一下》。
这本书我买了好几年,
不过始终没看完,
因为说实在的,
开头有点闷。
(对不起啊,刀大。。。,我是无辜的)
(我知道此刻应该有许多刀大的粉丝
要追杀我了。)
为什么我会觉得有点闷?
这我也搞不清楚。
还得劳烦各位去问当时的我啦!
后来我用了三天的光阴
来啃完这书。
我的读后感只有二字
--感人
说到这里,我超想骂刀大的。
你干吗要把这本陪伴文学写得那么好?!
虽然是真实性故事,
不过却没有俗到不行的情节,
害我鼻酸了几百遍
却哭不出来!!!
我自认是个爱哭鬼,
尤其是在看书的时候,
我都会噼里啪啦的哭。
因为哭可以洗眼睛,
你不懂吗?
可是这一次,
我却没法子哭出来,
因为我看见了刀大母亲的那一份坚强,
母爱的无形力量。
哭不出来,
真是难受死了!!!
害我伤风了。。。
真是的。
原来,可以哭是人生中一件超级幸运的事儿。
(p.s:我看九把刀的第一本书是《上课时别偷看小说》,里头尽是他的幽默;看了《妈,亲一下》才发现他的文字是如此的感性。)
可是我依然会要求更多的假期,
因为我太懒了。
百般无聊的我,
在家里不断的找可以打扫的地方,
我几乎快要把书桌上的笔
一枝一枝地擦。
(我共有六个笔筒,每一个都放满了我的好助理)
所以我决定要做我人生中最爱的事
-------看书(阅读)
打开看起来超级神秘的柜子,
映入眼帘的尽是。。。
抱歉,虽然那是神秘的柜子,
不过我却没看见一大堆的宝藏;
只有遵守次序排列的书籍。
让我看一看,
呃。。。
咦!
是九把刀的《妈,亲一下》。
这本书我买了好几年,
不过始终没看完,
因为说实在的,
开头有点闷。
(对不起啊,刀大。。。,我是无辜的)
(我知道此刻应该有许多刀大的粉丝
要追杀我了。)
为什么我会觉得有点闷?
这我也搞不清楚。
还得劳烦各位去问当时的我啦!
后来我用了三天的光阴
来啃完这书。
我的读后感只有二字
--感人
说到这里,我超想骂刀大的。
你干吗要把这本陪伴文学写得那么好?!
虽然是真实性故事,
不过却没有俗到不行的情节,
害我鼻酸了几百遍
却哭不出来!!!
我自认是个爱哭鬼,
尤其是在看书的时候,
我都会噼里啪啦的哭。
因为哭可以洗眼睛,
你不懂吗?
可是这一次,
我却没法子哭出来,
因为我看见了刀大母亲的那一份坚强,
母爱的无形力量。
哭不出来,
真是难受死了!!!
害我伤风了。。。
真是的。
原来,可以哭是人生中一件超级幸运的事儿。
(p.s:我看九把刀的第一本书是《上课时别偷看小说》,里头尽是他的幽默;看了《妈,亲一下》才发现他的文字是如此的感性。)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Peace vs Exam
"YEAR END"
ya, this year is gonna end soon...
(sounded sad...isn't it?)
I feel kinda funny writing my blog in English,
do u have the same feeling as me?
pls...say yes...hahaha...
Exam is coming soon...very very soon...
haiz...
but i'm still fooling around, lazy to do revision,
but already borrowed about 4 reference books from the library.
hmmm...i think it's time for me to rush up for my syllabus...
I notice that I like to post something at my blog whenever there is an exam.
How weird am I?
ish for myself ^^
Perhaps I just want to find a land of peaceful in my heart...
ya, this year is gonna end soon...
(sounded sad...isn't it?)
I feel kinda funny writing my blog in English,
do u have the same feeling as me?
pls...say yes...hahaha...
Exam is coming soon...very very soon...
haiz...
but i'm still fooling around, lazy to do revision,
but already borrowed about 4 reference books from the library.
hmmm...i think it's time for me to rush up for my syllabus...
I notice that I like to post something at my blog whenever there is an exam.
How weird am I?
ish for myself ^^
Perhaps I just want to find a land of peaceful in my heart...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盆栽
2011 年。。。
真的是2011年了。
可是,
有时候的我
还是会把日期的年份
写成2010。。。
真可笑,
这微小的错误
并没有什么特别含义。
千万别对我说,
在潜意识里,
我还活在2010年,
还有我舍不得2010年。。。
拜托,
我没有舍不得。
只是会有偶尔的怀念,
因为我不是冷血动物。
2011年,
看起来是如此的陌生。
或许是因为把大半年
都白白耗掉了。
唉。。。
时光流逝的数度
并非人类所能测量。
或者,
请容许我说,
光阴飞逝的速度
就像是在搭地铁那样。
那种感觉就像
你在同一天里
把东、南、西、北
都逛过一遍了。
那是一种既微妙又奇妙的感觉。
说真的,
我从未想过
今天的我是这样的。
我还以为
我永远都会是
一朵长在温室里头的
盆栽。
(为什么我不用小花?
哈!很简单,因为花比我娇。)
怎知道,
有一天培植盆栽的温室倒塌了!
就这样,
盆栽被逼搬迁。
可怜的盆栽,
带着身边仅剩的一些随身物,
到处流浪,
去寻找另一个能够收留
盆栽的温室。
就在盆栽处于绝望的边缘时,
盆栽看见了一间崭新的温室。
于是盆栽便奋力地走向温室。
“请问。。。?”
“你在这儿干吗?!”
“啊!”
盆栽被背后那把强而有力的
声音给吓着了。
虽然那当儿的盆栽处于惊慌的状态,
盆栽还是鼓起了勇气
向身后那茁壮的盆栽
礼貌的请了个安,
在导出自己的来意。
没想到,
盆栽的要求被一口拒绝了。
听到这样的回应,
盆栽的心情
一个劲的
坠下了谷底。
在这刹那间,
盆栽从未想过要反驳,
盆栽心里这是默默地
想着,
这是我的命啊!
认了他吧!
盆栽也只好
缓缓地从温室走向大道,
走向一个未知之数。
须知到,那一刻,
盆栽的脚步是如此的沉重。
走着走着,盆栽才发现
把行李留在那温室里头了。
这下子,盆栽可真的是慌了。
不需一会儿工夫,
盆栽哭了,
淅沥吧啦地哭着。
就这样,盆栽哭了以整个下午。
不幸的事,那一个下午格外炎热,
盆栽严重脱水,嘴唇泛白、脸色铁青的,
中暑了,
随后即晕眩过去。
“我在哪里?”
盆栽用力地挣开千斤重的眼皮,
顿时,
映入眼帘的是一丝丝暖暖的阳光,
加上阵阵醒人的潮湿感。
“醒了,他醒了!”
“你们,是 。。。?”
“你的同胞!”
一个看起来圆滚滚的矮小盆栽回答道。
“哦?我是怎么。。。”
盆栽环顾四周,
他正处于一间小木屋里。
“是怎么来到这儿的?”
“我们在归途中遇见你,
你当时昏倒了,
所以我们就把你带回来了。”
“谢谢!可是我想我是时候走了。”
“走?你这弱不禁风的,要上哪儿去?”
“噢。。。不知道。。。”
“那就留下来吧!”那圆滚滚的家伙说道。
“是啊,留下来吧!”
“你就留下来吧!反正这儿有的是地方。”
其他的盆栽热情地把我留下来了。
他们对我、
甚至是对所有的盆栽
都存有一份真诚的心意。
他们乐于分享、
愿意把你从深渊里头拉回出来。
不知不觉,
我在这儿度过了几个年头。
我这可怜虫能够活到今天
真得很不可思议!
当初我还以为
没有了温室为我遮风挡雨,
我就没法子活下去了。
十分庆幸的,
失去温室庇护的我,
在大伙儿的帮助下
逐渐适应外头的世界了。
我学会了如何自取水源、
怎样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
做个自力更生的盆栽。
因为当初的失去,
内心种下了坚强的种子,
让岁月灌溉成幼苗。
我坚信总有一天,
那幼苗会长大成一棵茁壮的大树。
真的是2011年了。
可是,
有时候的我
还是会把日期的年份
写成2010。。。
真可笑,
这微小的错误
并没有什么特别含义。
千万别对我说,
在潜意识里,
我还活在2010年,
还有我舍不得2010年。。。
拜托,
我没有舍不得。
只是会有偶尔的怀念,
因为我不是冷血动物。
2011年,
看起来是如此的陌生。
或许是因为把大半年
都白白耗掉了。
唉。。。
时光流逝的数度
并非人类所能测量。
或者,
请容许我说,
光阴飞逝的速度
就像是在搭地铁那样。
那种感觉就像
你在同一天里
把东、南、西、北
都逛过一遍了。
那是一种既微妙又奇妙的感觉。
说真的,
我从未想过
今天的我是这样的。
我还以为
我永远都会是
一朵长在温室里头的
盆栽。
(为什么我不用小花?
哈!很简单,因为花比我娇。)
怎知道,
有一天培植盆栽的温室倒塌了!
就这样,
盆栽被逼搬迁。
可怜的盆栽,
带着身边仅剩的一些随身物,
到处流浪,
去寻找另一个能够收留
盆栽的温室。
就在盆栽处于绝望的边缘时,
盆栽看见了一间崭新的温室。
于是盆栽便奋力地走向温室。
“请问。。。?”
“你在这儿干吗?!”
“啊!”
盆栽被背后那把强而有力的
声音给吓着了。
虽然那当儿的盆栽处于惊慌的状态,
盆栽还是鼓起了勇气
向身后那茁壮的盆栽
礼貌的请了个安,
在导出自己的来意。
没想到,
盆栽的要求被一口拒绝了。
听到这样的回应,
盆栽的心情
一个劲的
坠下了谷底。
在这刹那间,
盆栽从未想过要反驳,
盆栽心里这是默默地
想着,
这是我的命啊!
认了他吧!
盆栽也只好
缓缓地从温室走向大道,
走向一个未知之数。
须知到,那一刻,
盆栽的脚步是如此的沉重。
走着走着,盆栽才发现
把行李留在那温室里头了。
这下子,盆栽可真的是慌了。
不需一会儿工夫,
盆栽哭了,
淅沥吧啦地哭着。
就这样,盆栽哭了以整个下午。
不幸的事,那一个下午格外炎热,
盆栽严重脱水,嘴唇泛白、脸色铁青的,
中暑了,
随后即晕眩过去。
“我在哪里?”
盆栽用力地挣开千斤重的眼皮,
顿时,
映入眼帘的是一丝丝暖暖的阳光,
加上阵阵醒人的潮湿感。
“醒了,他醒了!”
“你们,是 。。。?”
“你的同胞!”
一个看起来圆滚滚的矮小盆栽回答道。
“哦?我是怎么。。。”
盆栽环顾四周,
他正处于一间小木屋里。
“是怎么来到这儿的?”
“我们在归途中遇见你,
你当时昏倒了,
所以我们就把你带回来了。”
“谢谢!可是我想我是时候走了。”
“走?你这弱不禁风的,要上哪儿去?”
“噢。。。不知道。。。”
“那就留下来吧!”那圆滚滚的家伙说道。
“是啊,留下来吧!”
“你就留下来吧!反正这儿有的是地方。”
其他的盆栽热情地把我留下来了。
他们对我、
甚至是对所有的盆栽
都存有一份真诚的心意。
他们乐于分享、
愿意把你从深渊里头拉回出来。
不知不觉,
我在这儿度过了几个年头。
我这可怜虫能够活到今天
真得很不可思议!
当初我还以为
没有了温室为我遮风挡雨,
我就没法子活下去了。
十分庆幸的,
失去温室庇护的我,
在大伙儿的帮助下
逐渐适应外头的世界了。
我学会了如何自取水源、
怎样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
做个自力更生的盆栽。
因为当初的失去,
内心种下了坚强的种子,
让岁月灌溉成幼苗。
我坚信总有一天,
那幼苗会长大成一棵茁壮的大树。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