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眼泪告诉我的事

这一瞬间,

眼泪告诉我,

“让我从你的灵魂之窗

出走吧!

这样你或许会比较快乐。”



我心里正挣扎着,

正努力地把眼泪

藏起来。



我对眼泪说,

“不要离开,

你滋润了我的眼珠子,

你。。。是我唯一剩下的。

不要出走,

如果真的要离去,

请把我的灵魂也带走。”



“不行!

你得留下,

该走的是我。

让我带走你的悲伤吧!”



“眼泪,

别再傻下去了,

即使你从世间蒸发,

悲伤也不会随你而去。”



“为什么?难不成。。。”



“你知道吗?

有些事情是没法子忘记的,

即使脑袋被取走,

我也无法忘记。。。

所以留下来吧,

继续滋润我的眼珠子。

好吗?”



“你决心已定,

那我再也没有理由

离开了。。。”



“眼泪,

请你原谅我的自私,

但愿你会宽恕

要你陪我伤心的我。”



“没关系,

你需要知道,

我连泪水都不会流,

那么我是否连伤心的资格都被夺去了?

这样子你该会认为你比我幸福多了。

所以别再心疼了。。。”




p.s:当你想哭的时候,你是否曾想过
还有一样东西比我们可怜,他连泪水都没法子流。
他就是眼泪。。。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无端端的怎么办

怎么办?
无端端觉得极度郁闷。
人就长成这个模样,
总爱为自己找碴。

整整两个星期的假期
就这么过了。。。

明明是自己不会珍惜,
却爱埋怨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
眨眼间就过了。

其实时间从来就不会
在我们眨了眨眼后就
迅速消失掉,
蒸发于无形中。

可能你会想到,
眨了眨眼,
几秒就没了。

为什么我们都这么想?

或许是因为
我们从未好好地把握
自己所拥有的时间。

也或许可以说
我们从未拥有过
自己想要的事与物。

怎么办?

现在的我
觉得我的未来
看起来
很模糊。
是因为我还未选择我的下一步?

不是的。

你告诉我,
你看清了你的未来吗?
如果你说看清了,
我佩服你。

我觉得
没有一个人可以看清自己的未来。
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没有人会知道,
有可能就连上苍也不知道。

虽然人家都说,
我们的人生早已被注定了。
但我相信上苍是慷慨的,
我们会被给予选择。

人生本来就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我在旋转

我的梦想在不停地旋转,
旋转。

从这里旋转到那里。

当我感到晕眩时,
就会把转动的速度减慢。

然后又在继续旋转,
旋转。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刚才的我
过于无聊,
看了看之前写过的帖子。

原来我是那么得多愁善感的。
或许在文字世界里头的我
是这样的。

看了看
之前的那一篇帖子--
遗失的思念。

我想起了帖子里头的你。

悄悄地告诉你,
我对你的思念
丝毫没减少过。

你不只是我的朋友,
你更胜于我的家人。

我还记得,
我曾经在中学时期
写过一篇关于你的文章。
题目是我的天使。

看到这里,
或许会惹人误会。
那个‘你’不是我的恋人。。。

那个‘你’是我的宠物。
我的小狗。

他伴随我度过了
珍贵的童年岁月。

我们之间的言语是
无界限的。
更贴切地说,
我们不需要言语。


我真得很想念你。
可是我不知道你在哪里。
可能你已经离开了。

对不起。
因为我没有带你离开
那个人。
真得很抱歉,
当年的我真的无能为力。

我情愿不曾带过你回家。
我情愿不曾与你见面。

那么我就不会那么想你了是吗?


我还记得,
你喜欢吃什么牌子的食粮。

我还记得,
你爱吃脆脆的面包当零嘴。

直到今天,
脑海里还会
浮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那一种情切感
我是不可能忘记的。


那么多年了,
一直盼望你能出现在我梦中,
但是这愿望不曾实现。

是不是你不想看见我伤心,
所以才不让我梦见你?

还是
我潜意识中
我害怕梦见你?
因为我害怕醒来后,
你会随着梦醒而消失。

我只能说,
我会把我们之间的回忆
小心的收藏起来,
作为日后我们相认的
印记。。。

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这一天这一天

明天是母亲节。。。
(谁都懂啦!^^)
我不否认这是个重要的节日,
可是,
我认为
母亲节
被商业化了。。。
大家是否认同呢?

无论如何。。。
母亲节
会唤醒
许许多多子女的心。

母亲节
提醒我们
行孝要及时。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

我的母亲
对我而言,
她是个伟大的女人。

虽然,
她并没有
像居里夫人那样
发明了镭,
没有像爱迪生
那样发明了电灯,
也没有像爱因斯坦
一样有160的智商。。。

但是。。。
她没有放弃过我,
原本,
我没有机会来到这个世界,
遇见大家。
就是因为她的坚定,
才会有我。。。

如果有机会,
我生日那天。。。
我再写。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创作之路

又到了深夜时分。。。

这个时候,
创作灵感特别好。

可能是因为这时段
分外宁静吧。。。


真得很喜欢
文字创作。

真的,
真的
非常喜欢。

但是,
喜欢和现实是两门子的事。

就像一个对童话充满憧憬
的女孩一样,
她不一定可以百分白拥有它。
就算她拥有了童话,
其中的过程一定不好受。

我相信
如果她知道要牺牲
她珍贵的一切来得到童话,
她肯定不会走这一条路。

虽然大家都说,
万般的不幸后,
总有一片晴天。。。

虽然大家都说,
因为不幸,
幸福才显得特别珍贵。。。

可是到底有多少人承担住不幸?

我不懂。

此时的你可能想说,
因人而异吧!

唉!
让我们再此长叹一声。
让不开心的,
不满的,
随着从口里而出的水蒸气
蒸发去吧!
(别担心二氧化碳会增加,种多一颗植物就行了。)

说回我的‘喜欢’。

没什么,
就在创作的路上
我的情况比较特殊。。。
(我是这么认为的。。。)

第一次,
我参加创作比赛,
很意外的,
我拿了第二名。。。
但是后来相关刊物不再出版,
真奇怪,
偏偏在我得奖后
他就不出版了。
真无趣,
有时候,
脑子里还会冒出古怪的念头——
“是不是因为有关当局搞错了,
其实得奖的人不是我???”

哈哈哈!
真可笑。。。

后来,
在这条路上
没有什么佳绩。。。
除了几次‘贴堂’之外。。。

然后又发现
有许多人文采比我好。

可能我没什么天分,
再加上迟来的后天努力。

以前的我
对华文没什么好感。
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在往后的日子里,
因为某些事故,
我才惊觉,
原来我与华文很甚有渊源。

我开始察觉文字里头的奥妙,
开始发现原来我可以从文字里头
找到另一个我。。。

无论
别人怎么批评我,
我都会坦然接受。
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进步,
告诉你,
成功的路上是没有捷径的。

成功的人只有两种,
一种是脑筋动得比别人快的人,
另一种是心胸比他人宽的人。

终之,
我是不会放弃的。

我不会因为得不到别人的认可
而去放弃创作。

只要我觉得
可以从文字世界里得到释怀,
我还是会继续写写去。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29/10/10的华文课。。。

好特别的一天。
怀念。。。
2010年中五的华文班。


  1. 少女--从今天起,商店开始减少女性用品的买卖。
  2. 太阳--他的太太阳气逼人。
  3. 白天--雪白天空唤起我种种的回忆。
  4. 难过--那条马路真难过啊!
  5. 大便--他长大便到国外念书。
  6. 佩宝--诗佩宝刀未老,骂起人来中气十足。
  7. 贵英--我买了一套昂贵英式餐具。
笑死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