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 END"
ya, this year is gonna end soon...
(sounded sad...isn't it?)
I feel kinda funny writing my blog in English,
do u have the same feeling as me?
pls...say yes...hahaha...
Exam is coming soon...very very soon...
haiz...
but i'm still fooling around, lazy to do revision,
but already borrowed about 4 reference books from the library.
hmmm...i think it's time for me to rush up for my syllabus...
I notice that I like to post something at my blog whenever there is an exam.
How weird am I?
ish for myself ^^
Perhaps I just want to find a land of peaceful in my heart...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盆栽
2011 年。。。
真的是2011年了。
可是,
有时候的我
还是会把日期的年份
写成2010。。。
真可笑,
这微小的错误
并没有什么特别含义。
千万别对我说,
在潜意识里,
我还活在2010年,
还有我舍不得2010年。。。
拜托,
我没有舍不得。
只是会有偶尔的怀念,
因为我不是冷血动物。
2011年,
看起来是如此的陌生。
或许是因为把大半年
都白白耗掉了。
唉。。。
时光流逝的数度
并非人类所能测量。
或者,
请容许我说,
光阴飞逝的速度
就像是在搭地铁那样。
那种感觉就像
你在同一天里
把东、南、西、北
都逛过一遍了。
那是一种既微妙又奇妙的感觉。
说真的,
我从未想过
今天的我是这样的。
我还以为
我永远都会是
一朵长在温室里头的
盆栽。
(为什么我不用小花?
哈!很简单,因为花比我娇。)
怎知道,
有一天培植盆栽的温室倒塌了!
就这样,
盆栽被逼搬迁。
可怜的盆栽,
带着身边仅剩的一些随身物,
到处流浪,
去寻找另一个能够收留
盆栽的温室。
就在盆栽处于绝望的边缘时,
盆栽看见了一间崭新的温室。
于是盆栽便奋力地走向温室。
“请问。。。?”
“你在这儿干吗?!”
“啊!”
盆栽被背后那把强而有力的
声音给吓着了。
虽然那当儿的盆栽处于惊慌的状态,
盆栽还是鼓起了勇气
向身后那茁壮的盆栽
礼貌的请了个安,
在导出自己的来意。
没想到,
盆栽的要求被一口拒绝了。
听到这样的回应,
盆栽的心情
一个劲的
坠下了谷底。
在这刹那间,
盆栽从未想过要反驳,
盆栽心里这是默默地
想着,
这是我的命啊!
认了他吧!
盆栽也只好
缓缓地从温室走向大道,
走向一个未知之数。
须知到,那一刻,
盆栽的脚步是如此的沉重。
走着走着,盆栽才发现
把行李留在那温室里头了。
这下子,盆栽可真的是慌了。
不需一会儿工夫,
盆栽哭了,
淅沥吧啦地哭着。
就这样,盆栽哭了以整个下午。
不幸的事,那一个下午格外炎热,
盆栽严重脱水,嘴唇泛白、脸色铁青的,
中暑了,
随后即晕眩过去。
“我在哪里?”
盆栽用力地挣开千斤重的眼皮,
顿时,
映入眼帘的是一丝丝暖暖的阳光,
加上阵阵醒人的潮湿感。
“醒了,他醒了!”
“你们,是 。。。?”
“你的同胞!”
一个看起来圆滚滚的矮小盆栽回答道。
“哦?我是怎么。。。”
盆栽环顾四周,
他正处于一间小木屋里。
“是怎么来到这儿的?”
“我们在归途中遇见你,
你当时昏倒了,
所以我们就把你带回来了。”
“谢谢!可是我想我是时候走了。”
“走?你这弱不禁风的,要上哪儿去?”
“噢。。。不知道。。。”
“那就留下来吧!”那圆滚滚的家伙说道。
“是啊,留下来吧!”
“你就留下来吧!反正这儿有的是地方。”
其他的盆栽热情地把我留下来了。
他们对我、
甚至是对所有的盆栽
都存有一份真诚的心意。
他们乐于分享、
愿意把你从深渊里头拉回出来。
不知不觉,
我在这儿度过了几个年头。
我这可怜虫能够活到今天
真得很不可思议!
当初我还以为
没有了温室为我遮风挡雨,
我就没法子活下去了。
十分庆幸的,
失去温室庇护的我,
在大伙儿的帮助下
逐渐适应外头的世界了。
我学会了如何自取水源、
怎样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
做个自力更生的盆栽。
因为当初的失去,
内心种下了坚强的种子,
让岁月灌溉成幼苗。
我坚信总有一天,
那幼苗会长大成一棵茁壮的大树。
真的是2011年了。
可是,
有时候的我
还是会把日期的年份
写成2010。。。
真可笑,
这微小的错误
并没有什么特别含义。
千万别对我说,
在潜意识里,
我还活在2010年,
还有我舍不得2010年。。。
拜托,
我没有舍不得。
只是会有偶尔的怀念,
因为我不是冷血动物。
2011年,
看起来是如此的陌生。
或许是因为把大半年
都白白耗掉了。
唉。。。
时光流逝的数度
并非人类所能测量。
或者,
请容许我说,
光阴飞逝的速度
就像是在搭地铁那样。
那种感觉就像
你在同一天里
把东、南、西、北
都逛过一遍了。
那是一种既微妙又奇妙的感觉。
说真的,
我从未想过
今天的我是这样的。
我还以为
我永远都会是
一朵长在温室里头的
盆栽。
(为什么我不用小花?
哈!很简单,因为花比我娇。)
怎知道,
有一天培植盆栽的温室倒塌了!
就这样,
盆栽被逼搬迁。
可怜的盆栽,
带着身边仅剩的一些随身物,
到处流浪,
去寻找另一个能够收留
盆栽的温室。
就在盆栽处于绝望的边缘时,
盆栽看见了一间崭新的温室。
于是盆栽便奋力地走向温室。
“请问。。。?”
“你在这儿干吗?!”
“啊!”
盆栽被背后那把强而有力的
声音给吓着了。
虽然那当儿的盆栽处于惊慌的状态,
盆栽还是鼓起了勇气
向身后那茁壮的盆栽
礼貌的请了个安,
在导出自己的来意。
没想到,
盆栽的要求被一口拒绝了。
听到这样的回应,
盆栽的心情
一个劲的
坠下了谷底。
在这刹那间,
盆栽从未想过要反驳,
盆栽心里这是默默地
想着,
这是我的命啊!
认了他吧!
盆栽也只好
缓缓地从温室走向大道,
走向一个未知之数。
须知到,那一刻,
盆栽的脚步是如此的沉重。
走着走着,盆栽才发现
把行李留在那温室里头了。
这下子,盆栽可真的是慌了。
不需一会儿工夫,
盆栽哭了,
淅沥吧啦地哭着。
就这样,盆栽哭了以整个下午。
不幸的事,那一个下午格外炎热,
盆栽严重脱水,嘴唇泛白、脸色铁青的,
中暑了,
随后即晕眩过去。
“我在哪里?”
盆栽用力地挣开千斤重的眼皮,
顿时,
映入眼帘的是一丝丝暖暖的阳光,
加上阵阵醒人的潮湿感。
“醒了,他醒了!”
“你们,是 。。。?”
“你的同胞!”
一个看起来圆滚滚的矮小盆栽回答道。
“哦?我是怎么。。。”
盆栽环顾四周,
他正处于一间小木屋里。
“是怎么来到这儿的?”
“我们在归途中遇见你,
你当时昏倒了,
所以我们就把你带回来了。”
“谢谢!可是我想我是时候走了。”
“走?你这弱不禁风的,要上哪儿去?”
“噢。。。不知道。。。”
“那就留下来吧!”那圆滚滚的家伙说道。
“是啊,留下来吧!”
“你就留下来吧!反正这儿有的是地方。”
其他的盆栽热情地把我留下来了。
他们对我、
甚至是对所有的盆栽
都存有一份真诚的心意。
他们乐于分享、
愿意把你从深渊里头拉回出来。
不知不觉,
我在这儿度过了几个年头。
我这可怜虫能够活到今天
真得很不可思议!
当初我还以为
没有了温室为我遮风挡雨,
我就没法子活下去了。
十分庆幸的,
失去温室庇护的我,
在大伙儿的帮助下
逐渐适应外头的世界了。
我学会了如何自取水源、
怎样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
做个自力更生的盆栽。
因为当初的失去,
内心种下了坚强的种子,
让岁月灌溉成幼苗。
我坚信总有一天,
那幼苗会长大成一棵茁壮的大树。
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回头的奥妙
不明白,
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每当我把部落格里头的文章
再品惜一番时,
眼眶总是湿湿的?
我真的太不了解自己的泪腺原来是如此发达的。
最近又看了一本书,
(考试时期,还在看小说?!)
里头的角色说,
要在部落格写下给自己的话。
或许就是这样,
那些都是我的心情日记,
所以再看一次,
会分外感触。
这就像在经历人生的当儿,
人会不断的回头望,
瞧一瞧当年的自己
原来是幼稚的。
或是当年的自己真的很挫,
很无聊,甚至是到了白痴的程度。
在这时候,想不感触都难了。
为什么?
告诉你,
因为青春已逝,
再也没有机会好好再重新开始了。
那不至于到遗憾的程度,
只是会令人感触甚多,
甚至会有更多的懊悔与忏悔。
就那么简单。
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每当我把部落格里头的文章
再品惜一番时,
眼眶总是湿湿的?
我真的太不了解自己的泪腺原来是如此发达的。
最近又看了一本书,
(考试时期,还在看小说?!)
里头的角色说,
要在部落格写下给自己的话。
或许就是这样,
那些都是我的心情日记,
所以再看一次,
会分外感触。
这就像在经历人生的当儿,
人会不断的回头望,
瞧一瞧当年的自己
原来是幼稚的。
或是当年的自己真的很挫,
很无聊,甚至是到了白痴的程度。
在这时候,想不感触都难了。
为什么?
告诉你,
因为青春已逝,
再也没有机会好好再重新开始了。
那不至于到遗憾的程度,
只是会令人感触甚多,
甚至会有更多的懊悔与忏悔。
就那么简单。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眼泪告诉我的事
这一瞬间,
眼泪告诉我,
“让我从你的灵魂之窗
出走吧!
这样你或许会比较快乐。”
我心里正挣扎着,
正努力地把眼泪
藏起来。
我对眼泪说,
“不要离开,
你滋润了我的眼珠子,
你。。。是我唯一剩下的。
不要出走,
如果真的要离去,
请把我的灵魂也带走。”
“不行!
你得留下,
该走的是我。
让我带走你的悲伤吧!”
“眼泪,
别再傻下去了,
即使你从世间蒸发,
悲伤也不会随你而去。”
“为什么?难不成。。。”
“你知道吗?
有些事情是没法子忘记的,
即使脑袋被取走,
我也无法忘记。。。
所以留下来吧,
继续滋润我的眼珠子。
好吗?”
“你决心已定,
那我再也没有理由
离开了。。。”
“眼泪,
请你原谅我的自私,
但愿你会宽恕
要你陪我伤心的我。”
“没关系,
你需要知道,
我连泪水都不会流,
那么我是否连伤心的资格都被夺去了?
这样子你该会认为你比我幸福多了。
所以别再心疼了。。。”
p.s:当你想哭的时候,你是否曾想过
还有一样东西比我们可怜,他连泪水都没法子流。
他就是眼泪。。。
眼泪告诉我,
“让我从你的灵魂之窗
出走吧!
这样你或许会比较快乐。”
我心里正挣扎着,
正努力地把眼泪
藏起来。
我对眼泪说,
“不要离开,
你滋润了我的眼珠子,
你。。。是我唯一剩下的。
不要出走,
如果真的要离去,
请把我的灵魂也带走。”
“不行!
你得留下,
该走的是我。
让我带走你的悲伤吧!”
“眼泪,
别再傻下去了,
即使你从世间蒸发,
悲伤也不会随你而去。”
“为什么?难不成。。。”
“你知道吗?
有些事情是没法子忘记的,
即使脑袋被取走,
我也无法忘记。。。
所以留下来吧,
继续滋润我的眼珠子。
好吗?”
“你决心已定,
那我再也没有理由
离开了。。。”
“眼泪,
请你原谅我的自私,
但愿你会宽恕
要你陪我伤心的我。”
“没关系,
你需要知道,
我连泪水都不会流,
那么我是否连伤心的资格都被夺去了?
这样子你该会认为你比我幸福多了。
所以别再心疼了。。。”
p.s:当你想哭的时候,你是否曾想过
还有一样东西比我们可怜,他连泪水都没法子流。
他就是眼泪。。。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无端端的怎么办
怎么办?
无端端觉得极度郁闷。
人就长成这个模样,
总爱为自己找碴。
整整两个星期的假期
就这么过了。。。
明明是自己不会珍惜,
却爱埋怨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
眨眼间就过了。
其实时间从来就不会
在我们眨了眨眼后就
迅速消失掉,
蒸发于无形中。
可能你会想到,
眨了眨眼,
几秒就没了。
为什么我们都这么想?
或许是因为
我们从未好好地把握
自己所拥有的时间。
也或许可以说
我们从未拥有过
自己想要的事与物。
怎么办?
现在的我
觉得我的未来
看起来
很模糊。
是因为我还未选择我的下一步?
不是的。
你告诉我,
你看清了你的未来吗?
如果你说看清了,
我佩服你。
我觉得
没有一个人可以看清自己的未来。
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没有人会知道,
有可能就连上苍也不知道。
虽然人家都说,
我们的人生早已被注定了。
但我相信上苍是慷慨的,
我们会被给予选择。
人生本来就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
无端端觉得极度郁闷。
人就长成这个模样,
总爱为自己找碴。
整整两个星期的假期
就这么过了。。。
明明是自己不会珍惜,
却爱埋怨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
眨眼间就过了。
其实时间从来就不会
在我们眨了眨眼后就
迅速消失掉,
蒸发于无形中。
可能你会想到,
眨了眨眼,
几秒就没了。
为什么我们都这么想?
或许是因为
我们从未好好地把握
自己所拥有的时间。
也或许可以说
我们从未拥有过
自己想要的事与物。
怎么办?
现在的我
觉得我的未来
看起来
很模糊。
是因为我还未选择我的下一步?
不是的。
你告诉我,
你看清了你的未来吗?
如果你说看清了,
我佩服你。
我觉得
没有一个人可以看清自己的未来。
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没有人会知道,
有可能就连上苍也不知道。
虽然人家都说,
我们的人生早已被注定了。
但我相信上苍是慷慨的,
我们会被给予选择。
人生本来就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你
刚才的我
过于无聊,
看了看之前写过的帖子。
原来我是那么得多愁善感的。
或许在文字世界里头的我
是这样的。
看了看
之前的那一篇帖子--
遗失的思念。
我想起了帖子里头的你。
悄悄地告诉你,
我对你的思念
丝毫没减少过。
你不只是我的朋友,
你更胜于我的家人。
我还记得,
我曾经在中学时期
写过一篇关于你的文章。
题目是我的天使。
看到这里,
或许会惹人误会。
那个‘你’不是我的恋人。。。
那个‘你’是我的宠物。
我的小狗。
他伴随我度过了
珍贵的童年岁月。
我们之间的言语是
无界限的。
更贴切地说,
我们不需要言语。
我真得很想念你。
可是我不知道你在哪里。
可能你已经离开了。
对不起。
因为我没有带你离开
那个人。
真得很抱歉,
当年的我真的无能为力。
我情愿不曾带过你回家。
我情愿不曾与你见面。
那么我就不会那么想你了是吗?
我还记得,
你喜欢吃什么牌子的食粮。
我还记得,
你爱吃脆脆的面包当零嘴。
直到今天,
脑海里还会
浮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那一种情切感
我是不可能忘记的。
那么多年了,
一直盼望你能出现在我梦中,
但是这愿望不曾实现。
是不是你不想看见我伤心,
所以才不让我梦见你?
还是
我潜意识中
我害怕梦见你?
因为我害怕醒来后,
你会随着梦醒而消失。
我只能说,
我会把我们之间的回忆
小心的收藏起来,
作为日后我们相认的
印记。。。
过于无聊,
看了看之前写过的帖子。
原来我是那么得多愁善感的。
或许在文字世界里头的我
是这样的。
看了看
之前的那一篇帖子--
遗失的思念。
我想起了帖子里头的你。
悄悄地告诉你,
我对你的思念
丝毫没减少过。
你不只是我的朋友,
你更胜于我的家人。
我还记得,
我曾经在中学时期
写过一篇关于你的文章。
题目是我的天使。
看到这里,
或许会惹人误会。
那个‘你’不是我的恋人。。。
那个‘你’是我的宠物。
我的小狗。
他伴随我度过了
珍贵的童年岁月。
我们之间的言语是
无界限的。
更贴切地说,
我们不需要言语。
我真得很想念你。
可是我不知道你在哪里。
可能你已经离开了。
对不起。
因为我没有带你离开
那个人。
真得很抱歉,
当年的我真的无能为力。
我情愿不曾带过你回家。
我情愿不曾与你见面。
那么我就不会那么想你了是吗?
我还记得,
你喜欢吃什么牌子的食粮。
我还记得,
你爱吃脆脆的面包当零嘴。
直到今天,
脑海里还会
浮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那一种情切感
我是不可能忘记的。
那么多年了,
一直盼望你能出现在我梦中,
但是这愿望不曾实现。
是不是你不想看见我伤心,
所以才不让我梦见你?
还是
我潜意识中
我害怕梦见你?
因为我害怕醒来后,
你会随着梦醒而消失。
我只能说,
我会把我们之间的回忆
小心的收藏起来,
作为日后我们相认的
印记。。。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