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感触

好久没上部落格了哦!我好想念我的部落格!
今天在收拾东西时我看见了一个挺特别的书签,上面写满了字。

书签上是这么写着的:

“未曾生我谁是我,生我之后我是谁。
长大成人方知我,合眼朦胧又是谁。
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在人间走一回。
不如不来亦不去,亦无烦恼亦无悲。”


虽然我并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意义,
但是我却有所感触。

这段文字似乎是在说,

在我们还没出生之前,我们不懂人世间的一切,包括自己的身份。
可是当我们出世后,我们日后的身份将主宰在我们的手里。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思想逐渐成熟,开始了解自己的需求了。
终究,我们是逃不过死神的呼唤,离开了人间;之后的我们又是谁?

回想以前,当我们刚来到凡间时,我们什么都不会;
后来却带着遗憾离去。
这不就同等于白走一趟吗?

所以说,不如就抱着我们不曾来过,也不曾离开过;
那么我们再也不会有烦恼和悲伤了。。。

这只是在我的理解范围说得到的结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