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创作之路

又到了深夜时分。。。

这个时候,
创作灵感特别好。

可能是因为这时段
分外宁静吧。。。


真得很喜欢
文字创作。

真的,
真的
非常喜欢。

但是,
喜欢和现实是两门子的事。

就像一个对童话充满憧憬
的女孩一样,
她不一定可以百分白拥有它。
就算她拥有了童话,
其中的过程一定不好受。

我相信
如果她知道要牺牲
她珍贵的一切来得到童话,
她肯定不会走这一条路。

虽然大家都说,
万般的不幸后,
总有一片晴天。。。

虽然大家都说,
因为不幸,
幸福才显得特别珍贵。。。

可是到底有多少人承担住不幸?

我不懂。

此时的你可能想说,
因人而异吧!

唉!
让我们再此长叹一声。
让不开心的,
不满的,
随着从口里而出的水蒸气
蒸发去吧!
(别担心二氧化碳会增加,种多一颗植物就行了。)

说回我的‘喜欢’。

没什么,
就在创作的路上
我的情况比较特殊。。。
(我是这么认为的。。。)

第一次,
我参加创作比赛,
很意外的,
我拿了第二名。。。
但是后来相关刊物不再出版,
真奇怪,
偏偏在我得奖后
他就不出版了。
真无趣,
有时候,
脑子里还会冒出古怪的念头——
“是不是因为有关当局搞错了,
其实得奖的人不是我???”

哈哈哈!
真可笑。。。

后来,
在这条路上
没有什么佳绩。。。
除了几次‘贴堂’之外。。。

然后又发现
有许多人文采比我好。

可能我没什么天分,
再加上迟来的后天努力。

以前的我
对华文没什么好感。
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在往后的日子里,
因为某些事故,
我才惊觉,
原来我与华文很甚有渊源。

我开始察觉文字里头的奥妙,
开始发现原来我可以从文字里头
找到另一个我。。。

无论
别人怎么批评我,
我都会坦然接受。
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进步,
告诉你,
成功的路上是没有捷径的。

成功的人只有两种,
一种是脑筋动得比别人快的人,
另一种是心胸比他人宽的人。

终之,
我是不会放弃的。

我不会因为得不到别人的认可
而去放弃创作。

只要我觉得
可以从文字世界里得到释怀,
我还是会继续写写去。

2 条评论:

  1. 加油朋友。。。
    有没有天分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
    有时候别人不这么认为,
    虽说没必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可是又有多少人做到,又是不是每次都做到?
    或许有,可是那肯定是少之又少。
    你说得对有天分也要靠后天的努力,
    迟来的努力还是努力过了,只少问心无愧。
    迟来的努力总比有天分却从来都不懂努力的好,
    只少是有努力过的,没天份没什么大不了,
    好过那些有天分却从没想过努力的人,
    以为有天分就拥有一切。
    通常天分都是害人失败的原因,
    有没有它其实并不重要,最重要是有心。

    回复删除